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南京大学房春荣博士来高密校区计算机系交流研讨

2017年09月26日 11:28  点击:[]

922日,南京大学房春荣博士应邀来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计算机系交流研讨,计算机系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上午9:00,房春荣博士在6号楼401会议室与计算机系软件测试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交流内容涉及软件测试方向人才培养、课程实践改革、学科竞赛指导等几个方面。房春荣博士科研方向为智能软件工程和软件测试,他在软件方面深刻的专业见解,对老师们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

下午14:30,房春荣博士在11号楼503实训室与参加软件测试大赛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首先,讲解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的赛程安排、赛事项目以及大赛特点,并分享了2016年夏季全国软件测试大赛预选赛的相关数据和经验。其次,针对比赛中的开发者测试、移动应用测试两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并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比赛环境的搭建、比赛demo的演示以及这两个项目中的有关注意事项。最后,房春荣博士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当场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了解了软件测试大赛的程序,而且学到了更多的软件测试知识,拓宽了自己的视野,自身受益匪浅,为今后深入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背景信息:2017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由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旨在继续深化软件工程实践教学改革、探索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专业培养模式、推进高等院校软件测试专业建设、建立软件产业和高等教育的产学研对接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