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高密校区计算机系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

2017年09月27日 10:53  点击:[]


2017年9月26日下午,高密校区计算机系在通德会堂302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党总支书记刘庆、副院长童刚,信息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计算机系主任宋廷强,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吴成龙,教研室副主任江守寰、赵振、宫升文,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及全体大一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廷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向走进信息学院的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

刘国柱从学科专业布局、软硬件实验条件、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信息学院基本情况,并结合实际生活中的例子,从怎样度过大学生活、怎样培养好习惯、怎样承受挫折、怎样学会质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大学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刘国柱对大学生活精湛独到的剖析,赢得了现场同学们阵阵掌声。随后向全体新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减少拷贝,做出本色;二是张扬个性,学会包容;三是学会专注,减少浮躁;四是学会担当,减少埋怨;五是勤奋学习,学会超越;六是储备技能,转变就业。刘国柱指出,同学们要在反思中学会批判,在挫败中学会成长,在挑战中赢得未来。

信息学院副院长童刚在典礼上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计算机系关于表彰2017级军训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决定》。他鼓励获得表彰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戒骄戒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计算机系李卫强老师、赵成刚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同学们大学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建议。在校生代表王哲辉和新生代表孙旭冰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由各专业负责人及班主任带领新生分别举行了专业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怎样学习专业知识、拓展专业技能和发挥专业特长指明了途径和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