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校区在2017年全国软件测试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11月01日 09:19  点击:[]

2017年10月29日下午14:00点,南京大学鼓楼校区百年大礼堂内气氛隆重而又热烈,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和南京大学副校长等担任颁奖嘉宾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正在这里举行。校区学生在这场历时半年、吸引了全国除澳门和西藏外的32个省份300多所高校的7061名学子的全国性比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青岛科技大学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韦余永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2017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由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南京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慕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本次大赛旨在于深化软件工程实践教学改革、探索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高校人才培养和软件产业需求有效衔接搭建桥梁。

 

                                


2017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历经夏季预选赛、秋季预选赛、分区决赛和总决赛,历时半年,在全国7大赛区同时进行,最终来自全国的282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晋级了在南京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高密校区在大赛的全部6个分项赛(上海软件中心杯开发者测试,智测云杯移动应用测试,安恒杯Web安全测试,凯云杯嵌入式测试,珠海评测杯移动应用团体赛和泽众杯Web应用大赛)中的3个赛项上共计有18人进入全国总决赛,成为了全国各高校中进入总决赛人数最多的高校。

                                


 

为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校区坚持“把学生送出去、把企业引进来”的教学方式,结合当前企业人才需求,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适时调整专业教学大纲,最终落实到课程教学模式和方法改革中去。计算机系在软件测试领域率先突破,突出学生专业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培养,切实将实践教学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每年送学生至北京、上海、江苏和青岛等多地企业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训,鼓励教师适时调整教学方法和手段,指导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切实了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