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计算机系学生在2017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华北赛区中获佳绩

2017年10月23日 09:23  点击:[]

      10月22日,2017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National Student Contest of Software Testing)华北赛区总决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

计算机系7名同学在移动应用个人赛,Web安全个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2项。2016级赵人和、张孟珂、鞠方舟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2015级付华炜、张一鸣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2015级周粱、贾丰慧获得优胜奖。计算机系5个团队在移动应用团体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参加华北赛区分区决赛历时4个半月,分为专家讲座、组织培训、分区决赛等阶段。

专家讲座,邀请南京大学房春荣博士来校区进行研讨交流讲解。与相关专业任课教师研讨软件测试方向人才培养、课程实践改革、学科竞赛指导、教学科研等几个方面。与学生面对面讲解比赛项目,涉及赛事安排、赛事项目demo、赛事注意事项等。

                                                             

                                                  


组织培训,积极向学生宣传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专门准备计算机软件测试机房,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进行不同竞赛项目的练习。相关专业教师针对练习中遇到的问题详细耐心解答,使同学们尽早熟悉比赛规则与比赛注意事项。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华北赛区由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山东软件评测中心、山东道普测评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参赛选手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区域。大赛分为开发者测试、移动应用测试、Web安全测试、嵌入式、移动应用测试团体、Web应用测试团体等6个分赛项。大赛吸引了百度、腾讯、阿里巴巴、Testin 、华为、途牛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参与,比赛的题目直接来自开源社区或这些企业。大赛旨在建立软件产业和高等教育的资源对接,探索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专业培养体系,进一步推进高等院校软件测试专业方向建设,深化软件工程实践教学改革。

       通过参加比赛,不仅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而且大幅提高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创新思维,团队协作精神。有利于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有利于学生以后的升学、就业以及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