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诚信为本,科创未来,争做五有科大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04日 11:34  点击:[]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我系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学习氛围,切实发挥好学生干部带头作用,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计算机系团总支开展“诚信为本,科创未来,争做五有科大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 举办“严考风考纪,促学生发展”考风教育大会

由班主任、辅导员为计算机系全体学生剖析了学生考试违纪的主观行为和客观因素,解读了学生手册相关内容,并再三强调考试违纪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合理分析了期中考试成绩,并提出相应学习方法。


.开展“关闭小窗口,拥抱大世界”无手机课堂倡议活动

分析手机在生活中的利与弊,帮助学生从心理上摆脱对于手机的过度依赖,消除手机对于课堂学习效率的负面影响。签订无手机倡议书,倡导学生上课、自习时自觉关闭手机或存放到指定位置,把宁静还给课堂,从而全面提升广大学生群体精神生活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此系列活动开展,我系学生对考试规定和违纪处理等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清楚意识到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课堂上手机使用度下降,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干部掌握工作技巧,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