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防火检查活动

2018年04月19日 14:17 孙小淇 王旭 张钦恺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宿舍安全隐患,4月18日计算机系团总支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防火检查”活动。通过三个小时的走访调查,圆满完成计算机系全部在校生宿舍的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计算机系全体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对宿舍内乱拉电线、吸烟、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摸排检查,并对计算机系有吸烟经历的学生进行精准定位、重点关注、重点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谈话教育,提出整改要求,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本次检查未发现大功率违章电器,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勤通风、勤打扫、勤断电。

目前,计算机系团总支积极健全完善辅导员进公寓规章制度,将学风建设、文明礼仪教育、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构建公寓育人新阵地,形成育人新合力。此次检查以教育和监督相结合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消防意识,提升了宿舍整体卫生水平,为建设“安全校园,安全家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