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计算机系教师参加“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8年04月26日 16:02 李卫强 王继强 点击:[]

为促进学校大数据学院建设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申报工作,计算机系教师李卫强、王继强于4月21、22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系列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主办。

本次研讨会上,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蒋宗礼教授以“更新观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率”为主题,针对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中出现的教育、方案、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教育部评估中心工程教育认证和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李辉博士就“新工科背景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讲解,为今年新申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院校提供了参考方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伟结合本校2017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情况,给大家介绍了专业建设基本思路、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设计、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给计划开办此专业的院校提供更明确、清晰的建设思路。中北大学软件学院李华玲教授也介绍了本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分享了大数据核心课程的教学大纲特点。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联想集团等相应企业代表也从大数据行业发展、大数据实验室解决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老师们不仅了解了其他高校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也为计算机系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教师科研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