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e学风】计算机系多措并举 多点发力 全力推进学风建设

2018年05月14日 14:50 孙小淇 李雪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计算机系学风建设水平,在全系营造“崇尚学习、热爱学习、学会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5月10日下午,计算机系在M1-237、425多媒体教室召开学风建设表彰大会,2017级专科班共计340名同学参加了会议。万水淼、薛冰洁两位班主任老师应邀参加。会议由2017级学生辅导员孙小淇主持。

会上,孙小淇将上学期各班同学的学业成绩通过挂科人次、挂科率、优秀率等分班级、分科目进行了横向、纵向的分析总结。辅导员、班主任向上学期各班综合测评成绩优异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最后,任课老师根据基础课、专业课的课程特点,在学习方法、学习技巧等方面给在场的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一直以来,计算机团总支系秉承“学在科大”的优良传统,多措并举强化学风。

严抓落实正学风——依据《计算系养成教育奖惩条例》、《计算机系晚自习制度》坚持实施大一晚自习制度,并成立专门的督导小组,对晚自习的出勤进行每日记录,并定期反馈。指导大一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全员参与助学风——通过计算机系班主任交流群、任课教师交流群,不断完善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三位一体”的全员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定期交流学生课堂表现、学习状况、关注特殊学生等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科技竞赛促学风——组织科技爱好者协会定期举办“e周讲堂”进行科普知识的讲解。组成“科技竞赛宣讲团”向低年级同学传授参赛经验,形成带动帮扶机制,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意识。

树立典型强学风——针对大一学生在高等数学上学习的难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立“高数助教”。通过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逐步营造起良好的学习氛围。

升学指导优学风——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对大一学生进行升学政策解读,指导同学们早日进行学业规划。设计“职业规划”调查问卷对大二学生进行升学意向摸底调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升学精准帮扶工作。

在优良学风创建工作过程中,计算机系团总支将不断探索,继续强化,争创优良学风,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助力我校“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