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e周课堂】计算机系举办“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宣讲会

2018年05月25日 12:05 张钦恺 点击:[]

5月23日,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宣讲会在通德会堂 202举行,本次宣讲会诚邀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物联网赛题命题专家李建元老师和山东中科四平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东区客户经理孔令老师,计算机系赵成刚老师,孙小淇老师和张钦恺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大会面向全体计算机系学生,旨在激发动员本系学子积极参与科技竞赛,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李建元老师首先介绍了大赛的相关流程及比赛经历,鼓励学生参加竞赛,通过参赛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和特长。李建元老师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形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计划中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化: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业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四提: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高端提价值。在大学“新工科”背景下提出: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自拓展的知识结构,技术理解力,设计思维和领导能力,培养伟大的工程师。这些当前社会流行趋势对于计算机系学生的未来规划有很大用处,让参会学生受益匪浅。

孔令文老师主要从实验实训体系,机器人教学作品,行业应用案例三方面介绍目前的研究成果。物联网实验系列:NB-IoT开发套件,LoRa试验箱,STM32F103开发板等;物联网实训系列: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家居等;机器人系列:基于ROS的开发平台,移动机器人,科研机器人等。让学生从各方面了解物联网的魅力,从而激发学生对大赛的兴趣。

计算机系长期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各类竞赛。通过宣讲会、科技展示日、竞赛经验交流会、科技竞赛表彰大会等多渠道鼓励学生投身科技竞赛,达到“以赛促学,赛学相长”的目标,为学校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