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e周学风】计算机系举办“科创青春”科技竞赛表彰暨启动仪式

2018年07月03日 11:21 张钦恺 点击:[]

6月28日,为表彰2017年度计算机系科技竞赛成果,计算机系“科创青春”科技竞赛表彰暨启动仪式在通德会堂202召开。信息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计算机系主任宋廷强、高密校区学工办学生事务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吴成龙、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杜书丽、计算机系教研室主任李卫强、计算机系团总书记孙小淇以及教师、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钦恺老师主持。

大会首先由杜书丽宣读计算机系科技创新协会新任成员名单,由吴成龙宣读《计算机系2017年度科技竞赛获奖名单》。大会邀请各比赛获奖代表上台领奖,由指导教师代表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随后,第四届科协负责人代表陈念浩同学发言,对科协一年来的工作进行阐述,并鼓励本系学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18年度再创辉煌。科协指导老师任澎宣读《计算机系关于开展2018年度科技竞赛活动的通知》,标志着18年度计算机系科技竞赛工作正式开始。

最后,大会由宋廷强发表讲话。宋院长表示,大学是知识的宝库,大学生应该通过科技竞赛提升自我,通过竞赛掌握三方面的本领:1、提升资料写作能力。创意初期好的想法在能不能被人们接受,最主要的还是要看你能不能清晰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文案、任务书的写作能力必不可少;2、培养协同合作能力。好的团队孕育好的产品,信息爆炸的时代,需要的是多层次复合人才,团队的共同协作是成功的必备条件;3、学会治学。治学讲究严谨、认真,需要同学们不断提升信息收集能力,信息筛查能力,科学评价能力。只有掌握了以上基本技能,才能在科技竞赛中突破自我,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17年度计算机系共组织、参加校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各类比赛10余场次。累计获奖人数70余人。计算机系长期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通过“以赛促学,赛学相长”的培养模式,发挥科协,学生会的带头作用,不断在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