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e考风】计算机系多措并举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2018年07月04日 12:40 孙小淇 点击:[]

为切实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根据学生处《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区计算机系团总支多措并举全员助力积极开展考风考纪专项宣传教育工作。

考前—--召开主题班会、明确校规校纪、紧守纪律红线

系主任宋廷强、辅导员、班主任利用考风考纪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学生学习《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同时以班级为单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使同学们明确学校关于考试违纪处分的各项条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此外计算机系团总支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集体学习。在《java语言基础》、《数据库基础与实践》等难度较高的课程上为学习困难学生划分学习帮扶小组。同时入党积极分子和班级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期末考试中亮明身份,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违纪行为发生。

考中—--全员巡考、全程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进入考试周,计算机系团总支制定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全员巡考工作机制,积极深入考场并填写巡考情况记录表,及时掌握考场动态,妥善处理考场内各种突发状况。

考后—--及时心理干预、舒缓考试压力、确保安全稳定

考试结束后,辅导员及时掌握各班级考试情况,了解考题难度,帮助学生缓解考试压力。对于在考试中违纪作弊学生,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将及时做好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计算机系团总支高度重视学风、考风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注重提升学生的诚信和自律意识,实现了计算机系学风建设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