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e周讲堂】计算机系召开2017级全体在校生教育会议

2018年09月26日 11:21 孙小淇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秋日伊始的新学期,为了帮助计算机系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规划目标,引导学生“重安全、正班风、促学风”。9月20号下午,计算机系在通德会堂202给17级全体在校生上了“新学期第一课”,由辅导员孙小淇主讲。主要涉及安全主题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学风考风教育、奖助学金评选等方面的内容。

第一讲:校规校纪严遵守、安全时刻记心上

临近中秋、十一国庆小假期,“新学期第一课”首先开讲安全教育。会上孙小淇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岛科技大学安全责任书》的内容,并结合外出旅游、打工兼职等具体事例,告诫同学们时刻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的重要性。最后同学们在安全责任书上签字,承诺会认真落实会议要求。

第二讲:奖助学金政策早知晓、“以奖促学”提早准备

会上,孙小淇将近期学生处下发的各种国家奖助学金的政策文件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帮助同学们了解评选条件、评选程序,根据自身情况,提前着手准备。同时接受全体同学的监督,保障各种评奖评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有序开展。

第三讲:“用数据说话”—总结过去、规划未来

新学期、新面貌,为进一步夯实计算机系“e学风”,会上孙小淇将17级各班大一两个学期的学业成绩进行了数据分析,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学年各班的学习成绩。同时进行了必要的升学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今后,计算机系将分专题、分专业、分年级进行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高计算机系各项学生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