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e周团建】计算机系举行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11月15日 08:49 计算机系团总支 点击:[]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网络的分辨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为保证学生身体健康,提升传染疾病的防控能力。近期,计算机系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区的号召,分别举办了“网络安全”、“宿舍安全”主题团日活动。2017级共计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各班班长结合PPT、专题视频、个人分享等多种形式,针对目前常见的几种骗术,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揭露各类诈骗犯罪伎俩。通过开展此次防诈骗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以此警示并提高同学们自我防范意识,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

秋末冬初,换季期间是各类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帮助学生增加个人卫生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各班生活委员从传染病病因、临床表现、治疗及预防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宣传教育。同时,系学生会纪检部形成宿舍日常巡查制度,由各楼层层长负责宿舍日常开窗通风的监督和检查,最大限度地保障同学们的安全。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今后,计算机系团总支将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