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学校“化工橡胶工业大数据平台”获第二批山东省优秀大数据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

2018年11月20日 10:15 宋廷强 点击:[]

近日,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获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橡胶工业大数据平台”获批第二批山东省优秀大数据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该平台由青岛科技大学大数据学院与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结合青岛科技大学化工橡胶行业优势与东方国信的工业大数据行业技术优势,主要面向化工橡胶行业工业大数据应用提供大数据分析、流程优化、节能降耗等,是学校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和阶段成果。

化工橡胶工业大数据平台集大数据采集、专用设备、存储计算、管控、展现、挖掘分析、移动应用等功能为一体,实现了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在化工橡胶行业的高效应用,不仅能够实现生产精准追溯、生产过程防错、生产过程透明化等功能,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设备利用率、生产效率和交货期准确率,对行业发展起到一定的示范和推动效应,也学校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支撑。

山东省优秀大数据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是为了落实深入落实《关于促进我省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鲁经信软〔2017〕520号)精神,进一步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申报的大数据行业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旨在推动我省大数据行业发展和应用,强化大数据对政府治理、经济转型、社会服务的支撑,推进大数据相关理论研究、技术研发、数据共享、应用推广,建立大数据技术、产业和应用生态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