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计算机系首批校企合作学生顺利完成企业实训课程

2018年12月27日 09:35 张钦恺 点击:[]

12月26日,计算机系16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企业实训终期表彰大会,在即墨硅谷蓝色互联网有限公司隆重举行,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计算机系系主任宋廷强,蓝色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桂刚、刘昊以及蓝色互联网有限公司教师代表、高密校区计算机系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代表主持。

大会首先由蓝色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桂刚致辞,充分肯定了学生在4个月的实训实习期间的表现,介绍了蓝网公司与全国各行业长期合作关系,包括海尔、海信、京东、好孩子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能够为实训学员提供优质就业平台。蓝色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昊主要介绍了蓝网公司“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在加强基础理论学习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工作效率的能力、营造企业文化的能力,形成职业习惯的能力,帮助学生实现从校园人到企业人的进阶。随后,大会邀请软件技术、电商运营两个方向共6名学生代表分享精彩作品,充分展现了实习实训期间的学习成果。

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高密校区计算机系系主任宋廷强做总结发言,宋院长首先表达了对蓝色互联公司的感谢,期望公司紧抓“互联网+”、大数据机遇,深化校企合作交流,为学校和企业培养更多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宋院长同时对学员们的表现表达了肯定,四个月的校外实训,充分发挥了“科大精神、橡胶品格”,在思想上脱离了“童真”的思维,渐渐形成“完人”的健全人格,从优秀学生逐步过渡为优秀员工的角色转型,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前程似锦。领导、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奖品。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计算机系积极响应新旧动能转化号召,勇于探索“产学研”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优越性。及时更新教学计划,以适应大数据时代不断变换的专业技术。实现为社会培养人,培养社会需要的人,以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培养人的办学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