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新学期·创新路”科技创新协会“E学堂”系列活动开启新学习第一讲

2019年03月15日 15:41 张钦恺 点击:[]

新学期新面貌,社团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为继续提升同学们专业素养,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切实增强在校生专业竞争实力,适应社会科技创新发展的需要。3月15日上午,计算机系科技创新协会在M5-401举行“E学堂”系列活动。


本次“E学堂”由iProgram Web小组负责人刘国幸同学主讲。在两个半小时的讲解中,刘国幸同学从Java基本布局介绍出发,通过阐释Java基本语法,结合语句示例,做课本小任务等程序设计,对Java基本操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

首先从java环境变量入手,简单介绍Java环境变量的配置方法。Eclipse工作台基本概念,结合C语言学习经验,阐述了Java语言和C语言的相通之处,帮助同学们克服畏难情绪,实现知识的融会贯通。课程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同学,充分的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的主动性,课程的开展真正的满足了学生们的好奇求知欲、并极大拓展了学还们的课外知识。同时还提到要牢记各种快捷键的使用,养成良好的编码格式习惯。同学们学知识不应被课本框架所局限,还应扩展Java的相关知识,将知识联系起来,扩展知识面。为自己长远编码素养打下坚实基础。

“E学堂”是面向全校师生的开放性学习平台,将聚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开展兼顾学术性、思想性的教育活动,长期、系统地打造青科大科技社区生态关系。“E学堂”系列活动是计算机系科技创新协会以“学以致用”为原则,以“科技开拓新知,创新引导主流”为宗旨的勇敢尝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