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分析与应用方向)专业

2018年06月27日 11:37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分析与应用)本科专业是青岛科技大学大数据学院新设专业方向,是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以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对大数据人才的巨大需求而设立的新兴专业方向,该专业围绕卫星大数据、工业大数据、医疗健康大数据、海洋大数据等特色方向,坚持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方式,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与企业深度融合,培养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应用型大数据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道德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技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掌握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具有大数据分析、处理、挖掘、系统集成、系统维护等能力,能够从事大数据平台的部署、运维、测试、安全配置、技术支持等工作,也能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等相关行业从事软件开发、分析、测试、维护、应用、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通过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突出卫星大数据、工业大数据与健康医疗领域大数据应用的专业特色,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理论知识、国际先进的软件开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核心技术。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参加合作企业讲座、交流、实训等环节,参加企业提供的认识实习及项目实践,参与合作企业实际项目开发。通过接受较高强度的软件工程及大数据项目训练,通过参加国内外大中型大数据相关企业专业实习,培养学生较强的大数据技术相关软件实践能力和工程素养。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统计、Python、Java语言基础、Web开发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技术、大数据开发技术、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存储、大数据清理、数据可视化技术、机器学习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认识实习、课程实验、课程综合实训、企业与行业素质拓展、企业开发实战实训、创新创业、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招生校区: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

授予学位:工学

授业年限:四年

电话:15336369812    0536-2359103



下一条:青科大招生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