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科技竞赛>>正文

计算机系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7年06月26日 19:06  点击:[]

   12月11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National Student Contest of Software Testing)总决赛在南京大学落下帷幕。高密校区3名同学在移动应用测试组取得优异成绩,计算机系15级吕瑞雪获得全国二等奖(第6名),王琦、张非凡获得全国三等奖(分别是第11名、13名),信息学院14级苏子鹏在嵌入式测试组获全国三等奖(第20名)。青岛科技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奖,王继强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不区分博士、研究生、本科和专科,参赛选手来自全国32个省份,包含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等985院校在内的300多所大学3498名选手参加,大赛分为移动测试、开发者测试和嵌入式测试三个组,经过两轮预赛,每组前30名进入总决赛。大赛吸引了华为、阿里巴巴、Testin 、途牛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参与,比赛的题目直接来自开源社区或这些企业。大赛旨在建立软件产业和高等教育的资源对接,探索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专业培养体系,进一步推进高等院校软件测试专业方向建设,深化软件工程实践教学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