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计算机与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会

2017年11月01日 16:18  点击:[]

10.31下午2点,计算机与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2楼漂流书屋,召开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会。学完十九大原文后,支部党员都对国家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对国家未来的美好蓝图充满期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党员韦余永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技术已经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移动支付支付宝、微信支付,共享单车摩拜、ofo,智能机器人、智能物流系统、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汽车、虚拟现实等,背后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支持。人工智能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在这个当前最具战略性挑战性的前沿技术的一些至关重要的领域中国的话语权越来越重。随着顶层设计框架搭建完成,产业发展有望持续提速,在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中,中国在人才储备、数据资源和市场需求上具有潜在优势,完全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

党员杨琼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公平“与“质量”这两个词,彰显出缩小教育鸿沟,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概括出新时代我国教育的新使命。党中央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也是中国教育砥砺前行的新坐标。

教育的共享发展,内涵发展,协调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将肩负起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任。

   党员李彦明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随着社会的发展,结合本学科设计专业相联系,创新的力量不可忽视,设计属于第三文化产业,创新的需求不言而喻,设计不仅创造价值,更加具有无形的附加值。反观当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