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事迹学习—走进“全国时代楷模”钟扬

2018年09月13日 16:18  点击:[]

912日上午,计算机与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在M4-408举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事迹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观看CCTV1特别节目《时代楷模发布厅》,走进“全国时代楷模”钟扬。

节目讲述了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扬老师,长期从事植物学、生物信息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率领团队在青藏高原为国家收集了数千万颗植物种子;艰苦援藏16年,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德修身、以德立学,用心浇灌,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学习完钟扬老师先进事迹后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想法,一致认为要向钟扬老师认真学习。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和坚韧的精神,科研上精益求精,教育事业上倾注心血;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两学一做”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奉献一生到自己的事业上,并为之奋斗不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钟扬老师为榜样,不忘育人初心,努力拼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教书育人科研攻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