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3年09月26日 14:50  点击:[]

9月21日下午,高密校区计算机系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通德会堂201举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院长刘国柱、高密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青山,教师代表任澎、全体新生班主任、老生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兼计算机系系主任宋廷强主持。

教育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刘国柱代表学院向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了解国内外行业形势,跟随大师脚步,成就非凡人生》为题目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刘国柱指出,“新工科”需要工程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他结合国内外形势,向大家介绍了卓越工程人才相关情况、人工智能技术概况和专业发展情况,以中国芯片发展历程为切入,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追求卓越,不断攻关技术难题,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张青山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计算机系科协指导老师任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新生全面理解和掌握专业课程的核心概念、原理和应用,提升专业素养;认真思考大学目标和规划,不断探索真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和项目,不断开拓思维,追求卓越。

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葛文豪作为老生代表发言,计算2371班刘峥代表全体新生上台发言。

本次大会是计算机系2023级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在聆听中认真思考,用心感悟,为明确新阶段的目标和方向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