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系开展红色经典分享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19日 10:15 徐连基 点击:[]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让同学们完整地了解党的历史,歌颂党的光辉历程,5月15日,计算机系举办了以“重温红色经典,共述党的故事”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16位分享者畅谈读书体会,分享读书感悟,深挖书本中的红色文化资源,言语中充满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在他们或严肃或激昂或充满活力的演讲中,我们感受到的已不单单是一本本书,更是一种种红色精神。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或是《恰同学少年》,或是《青春之歌》,红色基因在青年中觉醒,红色精神在青年中迸发。充满活力,充满生命力的青年们懵懵懂懂的成长,懵懵懂懂的探索出自己红色的理想,并为之奋斗。

高高红星,熠熠生辉。

《红星照耀中国》是以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视角写下的西行游记,1936年,斯诺冒着生命危险揭秘陕西北的“赤匪”,然而他看到的却是中国共产党人在贫瘠的土地上为中国的真正解放而努力。中共像一颗红星在西北照耀着中国,也必将照耀世界。

苦难见证初心,辉煌谱写使命。

和平年代听不见枪声,光明世界看不见黑暗。《苦难辉煌》向我们诉说的是一部血泪史,共产党人们舍生取义,浴血斗争,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历尽无尽的苦难,最终有了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有了如今中华民族的辉煌。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

硝烟散去,历史尘埃落定;枪声停下,革命《红岩》不倒。革命年代,国民党拘禁了无数的共产党人,对他们进行严刑拷打。但是,我们的烈士们宁愿在身上流血,也不愿从嘴中吐情报。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现在流血流得越多,更多的中华儿女就不会流血。

整个分享会内容丰富、氛围浓烈、充满活力,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博得阵阵热烈掌声。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所诞生的经典中,广大学生汲取了坚定信念的精神力量,在感悟真理中强化信仰,在精神塑造中提升境界,汲取党史智慧、把握发展规律、适应时代环境,做与时俱进的开拓者与奋斗者。

据悉,本次红色经典书籍阅读活动从4月初开始启动,以宿舍为单位,选择一本书籍共同阅读并在宿舍内部交流读书心得,在此基础上,各个宿舍选择一位代表,于4月23日在班级内分享交流,各推选2名优秀分享者进行系内决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宿舍凝聚力,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广泛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加深了对党史经典书籍的认知和传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一场活动,相当于阅读了16本红色经典,受益匪浅。下一步,计算机系团总支将举办演讲比赛,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家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启迪落实到自己的成长成才过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