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计算机系召开新学期班干部培训会

2021年09月01日 11:39  点击:[]



新学期,新目标,新起点,新征程。为提升班干部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头雁领航作用,扎实推进新学期工作部署和任务落实,8月31日下午,计算机系班干部培训会议在六号楼301教室召开。辅导员徐连基出席会议并讲话,20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徐连基强调,班干部应不忘初心,信守承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丰富涵养,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阐明培养班干部的三步走战略:教学、教导、教练,在循序渐进中,帮助班干部提升能力并实现自身价值。按照工作科学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总要求扎实开展本学期工作,努力达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境界。

针对上学期工作实际和不足,徐连基结合自己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习体悟,以自身经验为引导,为班干部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四方面的建议:第一,“实践-认识-再实践”,回顾总结大一一年的班级管理工作经历,在此基础上总结凝练工作经验,指导自己高质量开展新学年工作。第二,共性与个性,在看似杂乱无章琐碎的日常事务中理清主题主线,探求规律,做好日常常规性工作。关注特殊情况学生,做好关怀工作。第三,整体与部分,班干部需清楚在不同群体中的分工,在“部分”中明确落实各方面的工作,局部突破把握大局,方能提高班级整体素质。同时要善于研究工作方法,利用信息化手段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第四,量变与质变,两者互相渗透,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量的积累,才会有质的飞跃。这四方面的建议为班干部们带来新的思路与启迪。培训会上还对近期的10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通过本次培训会,全体班干部在总结与收获中梳理经验,在灵感与创新中规划未来。接下来,计算机系团总支还将举办“学生会干部培训会”、“新生老生团支部结对帮带行动”等形式,不断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水平。(撰稿:刘佳欣/徐连基 摄影:刘佳乐 审核:王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