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计算机系外出调研大数据学院建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04月27日 16:41  点击:[]

4月20日至4月23日,计算机系系主任宋廷强、教师韦余永、任澎一行赴西安参加2018年高校大数据实验教学研讨会,并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计算机教学示范中心、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交流学习。高校大数据实验教学研讨会由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培训中心主办,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4月21日至4月22日,Peter Wei、Jason Geng、桂小林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带来了全球前沿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应用动态,分享了国际国内先进的大数据专业建设经验,主要涉及信息技术新工科建设及对传统工科专业的影响、美国人工智能最新发展趋势、大数据的挑战与机遇、计算机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教学与实践平台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应用与探索、教育大数据推动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美国大数据专业建设现状及人才培养、走进三盟、教育大数据技术现状分析及展望、国际理念下的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模式。

4月22日,宋廷强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场考察教育大数据平台的使用,并与三盟科技技术负责人就大数据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设计、实验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4月23日,宋廷强一行赴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交流座谈,双方就各自学校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并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校企合作、创新教育、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翟社平详细介绍了学校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和创新教育工作经验,此次调研对双方的相关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