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e周团建】计算机系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宣讲会

2018年10月25日 14:53 孙小淇 点击:[]

为加强党的重要思想和先进理论的宣传,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计算机系团总支积极探索将中国梦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10月23日下午,计算机系中国梦宣讲团在图书馆东报告厅正式开讲。第一讲的主题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计算机系团总支书记孙小淇主讲。

孙小淇从改革开放提出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伟大意义三大板块,结合衣、食、住、行四个与同学们平时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进行了讲解。在场的“95”后的大学生们,对于“粮票”、“IC卡”、“传呼机”这些“古董”既好奇又陌生,短短四十年的时间,“移动支付”、“智能制造”、“高铁动车”极大地方便了百姓生活。最后,孙小淇将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中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改革再出发的重要举措进行了列举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