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爱我中华 心系国防” ——计算机系扎实开展爱国主义和征兵宣传教育

2021年12月15日 17:02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指示精神,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内核,全面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为2022年度春季征兵打好基础。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当天,计算机系团总支扎实开展爱国教育和征兵宣传主题教育,2021级全体同学和其他年级打算参军入伍同学参加。

会上,几位学生代表王骏豪、孙帅、于高歌、弭晓亮同学分别从爱国主义精神内核、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如何理解爱国者标准的丰富内涵等方面交流分享了他们的认识体会,同学们还结合“一二九”爱国救亡运动86周年纪念日讨论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以切实行动爱国报国。

会议还邀请到了曾在部队服役多年的复学退役士兵李王海威和顾兴国两位同学,他们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大学生士兵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分享了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的经历,他们用质朴的话语从各军兵种的建设发展和职能、当前形势下我国国防面临的严峻挑战、近年来部队建设和武器装备的更新迭代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军队和国防发展建设的真实情况,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国防”,让同学们从实际的服役经历中体会“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真正意义。

在征兵政策方面,李王海威同学根据2022年最新征兵宣传手册、征兵宣传片,结合我校所属征兵地区的相关政策,从时间、程序、体检、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国家对复退军人的相关安置规定等方面为同学们具体详细地介绍了高校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规定和政策,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关心、支持、投身国防建设,为实现强国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爱我中华、心系国防”爱国教育和征兵宣传主题教育,计算机系团总支为大一新生全面普及了国防教育,并通过具体形象的讲解为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打好基础,使同学们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只有广大有志青年学生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才能保证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人民的幸福安定。(撰稿:李王海威、徐连基 审核:王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