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借堑长智突击查寝 确保防疫落地见效

2022年05月14日 09:07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区党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并结合近期一些学校和院系出现的问题借堑长智,5月13日夜晚,计算机系团总支组织学生骨干对2021级学生进行全面查寝,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细。

近日,各地院校相相继曝出因部分学生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私自出校感染病毒导致校园正常秩序被严重破坏,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例。学校是人口极其密集的地方,有一例感染或无症状就会导致整个院系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陷入被动甚至瘫痪。计算机系团总支对此高度重视,新生辅导员纪昀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干部传达学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条例,并对其他院校出现的问题进行警示剖析,对照查改,借堑长智。

经过周密的部署安排,5月13日夜晚十点半,在各宿舍关门后,由辅导员助理李王海威同学带领21级全体班长、专升本二班团支书带领21级各班团支书分别对21级同学集中居住的南苑一号楼和北苑三号楼展开“不打招呼”突击检查。此次检查,各学生骨干对两百余名大一同学所在的几十个宿舍进行了过筛式的细致检查,坚决克服走马观花、应付敷衍的态度,要求切实检查到位全部寝室、全部铺位。同时,对于不在寝室的同学,不论是正在洗漱、如厕还是打电话视频,要求对应班级负责人必须在十分钟内确实见到对应同学挨个落实。

经过细致的突击检查,计算机系二百余名大一同学全部在校在寝。将来,计算机系还将继续以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响应、贯彻落实校区党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知识精神,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直达末端,切实做到“全力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撰稿:李王海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