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计算机系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年04月23日 11:27 徐连基 点击:[]

为解决同学们考研路上的疑惑,明确考研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计算机系于4月23日在M1-205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徐连基老师主持,计算机系2020级两个专升本团支部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邀请计算机系今年以411分考入我校崂山校区信息学院的优秀学子尚华峰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会上,尚华峰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自己考研四门科目的具体学习方法和参考书目,解决了同学们不了解、不会学、没方向等常见问题,为同学们在认识考研、学习考研等方面提供了简单可行的方法引导,围绕考研专业方向、报考学校、时间管理、基础课备考、专业课复习、辅导班选择、心态调整、答题技巧、考研调剂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与广大同学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是计算机系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给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帮助他们指明了方向,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基础。

交流会开始前,徐连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征兵入伍相关政策,并对大家前段时间参加企业招聘会提交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总结,提醒大家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交流会后他希望大家在备研过程中养成良好作息习惯,按时休息,保持充足体力;要注意心态的自我调节。积极借鉴学长经验,提前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并坚持到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