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院系概况>>院系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计算机系

高密校区计算机系承担信息学院专科生教育,自2009年开始招生,目前在籍学生589人,2013级、2014级、2015级共3个年级,两个专业总共18个班级: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每个年级4个班级,软件技术每个专业2个班级。师资与崂山校区共享。始终坚持教学质量是生命线以学生成才为本,促学生和谐发展的教育教学理念,通过专业模块、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开放等,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IT 行业的工程型技术人才。建系以来,始终以学风建设为中心,积极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在全国ITAT大赛、中华创客大赛、齐鲁软件设计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大学生英语大赛等国家省级竞赛多次获奖,累计奖金3万余元;通过开展团学活动为学生搭建平台,不断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大学生运动会、体操比赛、迎新杯足球赛等活动中成绩优异,先后有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省优秀学生干部,1人获得省优秀学生,2人获得校十大自立自强标兵称号,1人获得高密市优秀志愿者称号。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一次性就业率连续两年达到96%,近20%同学月薪在5000以上。

面对新的发展时期和机遇,计算机系将继续坚持校企融合、重点突破、特色发展、扩大影响的十六字方针,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互联网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综合素质,能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人才。

就业深造:本专业学生能够升研继续深造,就业领域包含软件信息服务业,政府部分,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遵循“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重创新、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方针,旨在培养直接与社会需求接轨,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系统的掌握计算机软件和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注重自学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深造:毕业生可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与应用工作。

            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的诚信品质。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软件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等工作能力为培养目标,面向软件工程领域的前沿,具有软件开发能力、软件开发实践和项目组织的初步经验,具有一定的外语运用能力,引入国内外先进的软件人才教育模式,培养直接与社会需求接轨,具有软件系统研究和开发的基本能力高技术应用型软件人才。

就业深造:本专业毕业的学生一部分参加专升本继续深造学习,一部分作为软件开发、测试工程师到企业、政府、医疗卫生、金融、保险、社区、各类学校等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