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
【e周讲堂】计算机系开展“e周讲堂”系列第三讲
张钦恺

6月1日下午,计算机系“e周讲堂”系列活动第三讲在M5举行,本次讲堂在第二讲H3CNE相关教程理论的基础上,通过“云与大数据应用设计”大赛,锻炼学生动手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目的。其次,以讲堂为抓手,积极组织本系高密调研团队进行主题培训。

“云与大数据应用设计”大赛是“联科云杯"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通过前期邀请企业专家培训,学生竞赛经验交流会及竞赛模拟等形式,达到教育学生、启发学生、提升学生的目的。经过前期初赛网上答题,协会成员王宝利、赵国程、冯文丽三位同学进入复赛环节。

其次,为响应校区开展“大学生赴高密市企业调研”行动,提升团队成员综合素质,帮助大学生增进企业文化交流水平。调研团队队长在前期接受培训的基础上,为团队成员积极讲解相应培训内容,全面提升调研队伍整体能力和素质。

计算机系“e周讲堂”在帮助学生加强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围绕本系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及社会实践的力量,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