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科技竞赛>>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通知

2020年12月10日 21:20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为了做好此次竞赛组织工作,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参赛说明文件见附件)。

一、大赛赛项

个人赛

1.软件类

(1)C/C++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 A 组、B 组、C 组)

(2)Java 软件开发(研究生组、大学 A 组、 B 组、C组)

(3)Python 程序设计(大学组)

2.电子类(大学组)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

(3)物联网设计与开发

(4)EDA设计与开发

各项赛事的具体规则及章程见附件。

二、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研究生、本科生、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可报名参加除青少年创意编程组外的其他各类比赛。每位参赛选手须本人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学生注册,学籍身份验证,选择报名科目和组别。

大赛官网:dasai.lanqiao.cn

三、奖项设置

省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总决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奖项比例详见大赛章程。

四、时间安排

报名:2020年11月30日——2021年3月12日(因报名后需院校审核、费用缴纳等过程,因此请大家在2021年3月9日前完成注册报名工作)

初赛:2021年4月(以省为单位举办)

总决赛:2021年5月

若受疫情影响,大赛时间有所调整,大赛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我系将视参赛情况对表现优异者予以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