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计算机艺术教工党支部开展“迎接十九大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7年10月12日 15:54  点击:[]

1011日下午,计算机艺术教工党支部在M4-210办公室,开展了迎接十九大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集体观看《辉煌中国》第二集《创新活力》,该集讲述了中国的创新故事与科技创新。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中国的创新人才不断涌现。这些创新使得老百姓的生活更为便捷,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也给中国企业带来了弯道超车的机会,突显出中国经济发展的魅力,彰显出国家更加强大的实力。观看完,党员们都表示被震撼,感到无比的自豪,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党员韦余永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现在科技创新给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方便,特别是移动支付,超市、聚餐、叫外卖,菜市场、加油站、甚至路边摊,到处都能使用移动支付。不怕钱包没钱,就怕手机没电。方便的背后,是由中国云计算和金融系统运算的支持。新技术的发展与提升,还在不断改变着零售模式,新的零售模式不断出现。

党员王继强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共享单车的出现极大方便了日常出行。绿色出行、健康出行,不仅能解决城市交通拥挤问题,还能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同时,还能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共享单车的发展为传统企业转型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像摩拜单车,单车进入了五个国家的的三个城市,体现了科技创新能力。

党员孙丕玺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智慧物流体系,智能分拣工厂的“小黄人”能够在2000平方米的作业面积,3000亿条的路径找到最佳的路径,并且还出现了无人机配送包裹,这种新效率、新速度,快速深刻地改变了生活方式,更为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党员李彦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国产智能机器人在工业领域大量应用,汽车制造行业的焊接装配的工作。智能机器人,在全国很多的餐厅、咖啡馆和银行场所也不断出现,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这都体现了我国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上努力与创新。

党员们不仅对祖国的科技创新发展感到骄傲自豪,而且感到作为大学老师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提高科研能力,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必将全力以赴,充满激情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