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计算机系组织召开大数据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年03月21日 16:51  点击:[]

    2018年3月20 日14:00,由计算机系牵头在6号楼会议室召开大数据学院工作推进会,高密校区常务副主任梁树清、计算机系及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系主任宋廷强主持。

    首先,宋廷强介绍学校及校区层面推进大数据学院整体布局情况,大数据学院定位于卫星大数据、工业大数据以及健康医疗大数据方面的产学研合作。目前,已与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议,与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正在洽谈合作事宜,以“青岛科技大学一号”命名的高光谱卫星将于4月份发射升空。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制定了大数据学院工作推进安排,在专业申报、实验室建设、师资引进以及校企合作方面做了明确的分工和任务安排。与会老师共同研讨了大数据学院建设工作推进方案,确保按照工作组分工和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梁树清指出,大数据学院是学校、校区和高密市2018年重点建设工作,需要多部门、多学科教师共同参与、分工协作。他要求,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找准目标和定位,起点要高,也要落地;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加强大数据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大数据涉及多个学科,老师们要结合自己的专业,从大数据角度找准方向、组建团队、加强合作,开展大数据研究工作。最后,梁树清听取了老师们在学历提升、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教师外出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