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e周团建】计算机系举办“身临其境•走进四进四信”汇报演出

2018年05月25日 12:04 张钦恺 点击:[]

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5月23日晚,由计算机系举办“身临其境•走进四进四信”汇报演出在通德会堂302圆满谢幕,此次活动共有9支队伍参加。由各系专业课、辅导员老师和主要学生会成员担任比赛评委。

演出以小品及话剧形式呈现。演出以话剧《少爷考试》为开场,通过日常考试中发生的细节,宣扬了考试不作弊的优秀品德。《南昌起义的前夕》和《开天辟地-暖暖的温情》则是以抗战背景为主题,在回顾艰苦抗战的血泪史时,又为祖国当今的繁荣昌盛而骄傲自豪;学生作品《厉害了,我的国》从宏观的角度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和成就,以平常人的生活,折射出不平凡的伟大工程。合唱《春天的故事》以歌曲的形式,唱出了改革开放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嘉兴南湖游船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党领导下的国产航母远征出海,都预示着中国这艘东方巨轮正乘着改革的东风扬帆远航;以“不忘初心”为主题的作品《时代进行时》、《永恒的歌声》启示着我们:纵然岁月飞逝,不忘的是曾经的那段过往,台湾岛的警钟时时刻刻在心中敲响,祖国母亲永远期盼家人的回归。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作品《青春啊青春》将“青春无所畏惧,青春永不言败”的主题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评审环节,计算机系辅导员王旭老师对此次演出作品进行点评,老师从剧本的选择,情节设计、演员发挥等方面,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肯定了同学们的原创及临场发挥能力。希望参演的同学们能结合自身特点,真正的将演出主题,融汇到大学生活中去,陶冶情操,锻炼心智。

计算机系以学团工作为抓手,学习和贯彻“四进四信”教育理念,通过“e周团建”系列活动,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水平、基本社会道德水平、文化素质水平,为全面发展学生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