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毕业进行时】计算机系举行“此去经年,e家同在”毕业季系列活动

2019年07月03日 17:13 张钦恺 点击:[]

为帮助2019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营造温馨淳朴的“科大家风”,计算机系团总支开展“此去经年,e家同在”系里主题教育活动,帮助毕业生树立爱校荣校意识。

【人生指引“最后一课”】计算机系系主任宋廷强,在虚拟仿真中心教室为毕业生代表献上大学期间的“最后一课”。宋院长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三年来,收获了友谊、增长了知识、完善了品质。宋院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讲道:走出大学,一定要学会担当、树立终生学习的思想,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积累广阔人脉。对于择业观,宋院长建议道:要考虑先就业,再择业,目前社会竞争压力大,岗位竞争激励,对个人综合能力专业能要求较高,“一步到位”的就业观亟待改变。

“社会是一场终生课堂”,宋院长说道;“事业、家庭的成功,要结合自身情况,不要迷失自己,要不忘初心的奋斗,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最后院长祝同学们前程似锦,继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话别毕业,明日起航】 为安全送别毕业生,关怀毕业生在校住宿最后一夜,回顾“家”的点点滴滴。由计算机系系主任宋廷强带领的慰问教师队伍,深入学生宿舍。一一走访毕业生宿舍。一句“老师好”回忆起大一刚入校时的场景,一句“行李打包好了吗?”慰问出毕业生离校的丝丝伤感。走访中教师代表与毕业生们亲切谈心,询问他们的就业状况、毕业手续办理等相关事宜,与毕业生共同畅谈对未来的工作构想,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送上真诚的嘱托与祝福。

【情留校园,爱心捐赠】 倡导环保校园,提倡绿色离校。计算机系特组织学生群体发起“情留校园,爱心捐赠”活动,倡导毕业生将可回收物品分类回收,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确保毕业生宿舍环境干净整洁,物资有条不紊的进行转运。实施毕业生捐赠物品认领机制,将图书、学习资料,生活用品捐赠给学习困难生及特殊困难生。

【党员先锋 人人点赞】计算机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爱校荣校教育,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党员等为毕业生清理宿舍,运送衣物,在炎热的夏季送去关怀。

【科大家书 未来寄语】三年的时光,有道不完的回忆,三年的感悟,汇成对新生的寄语,计算机系团总支积极开展“科大家属·未来寄语”活动,让毕业生写下美好祝福和大学经验,以书信的形式积存在自己的床位,让未来住在自己床位的新生,感受学长学姐的谆谆教导,熟练“大学攻略”。

计算机系团总支开展丰富的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助力毕业生尽快适应社会、生活。据悉今年计算机系共有毕业生241名,创造历年毕业生之最,三名专科生考取研究生,有四十余人专升本成功,软件技术和计算机级应用技术就业率超过90%,多名学生就业薪水突破万元大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