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迎新进行时】计算机系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2019年08月31日 19:57 张钦恺 点击:[]

人在最美芳华年,相遇相知情相暖。8月29日,青岛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迎来了2019级新生。为帮助新生及早了解新校园,适应新环境,计算机系团总支以“计e青春  出彩人生”为主题,通过线上及线下服务,打造“e家人”氛围。

信息领航,答疑解惑

计算机系团总支,积极发挥信息优势,利用新生接受度高的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青科文化,解答家长新生疑惑,其中抖音公众号累计粉丝数8000余人,累计点赞量15万余次。在微信公众号、QQ平台上在线答疑,受到新生一直好评。

“计”录青春,青涩剪影

计算机系以学生会“e家人”为特色,以给未来的一封信、校园ID照、手印墙等特色迎新活动,记录美好青春。计算机系为指导的科技创新协会和计算机系协会积极通过无人机、人脸识别系统、卫星大数据展示平台等专业特色项目,增强新生对专业认知的趣味性和认同感。

才子如归,邻里相助

突出宿舍温馨建设。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新生入住前统一对新生宿舍进行清理,清点物资,张贴温馨提示标语,从细节出发,为新生提供最贴心、最温馨的服务。志愿队伍分赴迎新点及宿舍,帮助新生搬运行囊。以红色主题和IT为主题装扮宿舍楼,营造温馨大环境,发挥宿舍育人功能。

师生共建 家校共助

以“师生共建文明校园,家校共助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家长见面会吸引了新生家长100余人。邀请家长观看校区成立十周年视频,由系主任、专业教师从教学管理、学生教育管理等放方面向新生家长进行讲解,构建和谐、多元化的家校教育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