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计算机系举办“诗歌与爱情”英语沙龙

2017年06月26日 17:42  点击:[]

3月24日下午,由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王继强老师主讲的以“诗歌与爱情”为主题的第一期英语沙龙活动在M5-413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模块:

一、音乐欣赏:王继强老师以一首《当你老了》歌曲为线索展开演讲,逐一欣赏了不同版本的这首歌曲,体验不同语言表达爱的魅力。

二、创作背景:这首广为流传的歌曲实际上是由威廉·巴特勒·叶芝于1893创作的一首诗歌,是献给女友真挚而热烈的爱情诗篇,该诗以简短深刻的话语,表达出对爱人的忠贞,愿经历时间的考验,虽经历韶华易逝白鬓头,厮守相伴情更浓的美好爱情观。

三、英文诗欣赏:原文诗打出,老师在边解释生僻单词和抽象意思的同时将同学们带入一种学习英语的氛围中,既记忆了单词,又学习了句意和诗句翻译手法。

四、英文诗朗诵:王继强老师以充满爱意语气,将英文诗朗诵的充满感染力,学生们深刻的体会诗中意境。为同学们学习英语口语和锻炼听力的提供了一个好途径。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文艺鉴赏平台,激发学生学习英语,聆听英语,欣赏英语的主动性,从简单的记忆单词到主动的运用单词。达到学以致用,求艺尚美高层次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