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校区负责人与联系班级开展新学期座谈交流

2021年03月19日 08:53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了解联系班级情况,3月17日上午,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在图书馆党建活动室与所联系的计算机系班级开展了座谈交流。计算机系辅导员、计算2072班班主任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

在座谈中,王建民首先了解了大家第一学期和寒假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大家上学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于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参加系列活动,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第二,作为工科专业的学生,学好本专业的同时,加强人文社科知识的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多思考,尤其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第三,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大背景下,每名同学都要思考自己的大学如何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时间,合理安排业余生活,减少刷剧、游戏等浪费时间的行为。他还就情商发展,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提升自己人际交往能力,正确处理爱情与学业的关系,经常与家人沟通,春季预防传染病,关注心理健康,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辅导员徐连基结合建党100周年和“4·23全民阅读日”向全班发布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共读一本书,并在班里分享。

本次座谈交流,推进了“全员育人”工作的开展,让学生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都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对学生大学期间的成长发展起到了积极引导的作用。(撰稿:徐连基;审核:王建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