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1年05月27日 10:17  点击:[]

5月25日,为帮助学生做好心理健康管理,提升心理素质和团队凝聚力,计算机系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徐连基主持,2020级本科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按照团体心理辅导的基本设置,由热身活动、破冰组队、团体游戏和分享总结各个环节组成。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大家以丢手绢作为热身运动,积极性被充分地调动起来,气氛达到了第一个小高潮。

在踏砖前行接力游戏中,同学们以接力的形式进行比赛,在脚不接触地面的前提下踏木砖前行,用时最短的团队获胜。比赛过程中,大家竞逐而行,队员们相互鼓励、相互配合。在托球接力跑和背靠背夹球接力游戏中,大家勇于探索、尝试不同方法完成接力,不拘泥于一种思维。

最后一个项目是坐地起身,这是一个团队合作游戏。同学们需要手挽手、背对背借力起身,人数从最初的四人逐渐地增加至六人、八人、十人,非常考验团队内的协作与配合。同学们兴致高昂,小组内团结一致,组队间互帮互助,即使面对失败也绝不气馁,大家在失败中寻找经验,并坚持不懈的尝试,最终完成挑战。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之间配合更加默契,交流更加融洽,也深深体会到了一个团队的成功需要每一个成员的共同努力。

游戏结束后,徐连基邀请大家分享了收获心得。此次活动开展得十分成功,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意义,团体感情得到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得到增强。

团体心理辅导有助于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缓解压力、改善情绪,提升心理素质和团队凝聚力,今后计算机系会经常开展,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