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系举行“青春心向党”青年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06月16日 15:09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根据《高密校区计算机系团总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方案》,6月15日,计算机系“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计算机系辅导员徐连基、学生会成员、各个班级学生代表共计100人参加此次活动。

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全系共有16名学生参加初赛,6月4日初赛选拔后,有7名学生进入决赛。演讲过程中,7位选手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这一主题,立足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及所悟所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发自内心、振奋人心的话语,饱含深情地阐述了党的辉煌奋斗历程,讲述了感人肺腑的身边典型和真实故事,娓娓道来,真情流露,表达了青年学生对党的崇高敬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说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计算2071班潘申奥获得一等奖,软件(3+4)2071于喜红、计算2072班马灿福获得二等奖,软专2062乔学林、软件(3+4)2071于瀚文、软专2063刘媛媛、计算(3+4)2071吕昕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计算机系团总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党史教育规律特点、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建设、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计算机系将会继续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总开关,聚焦“跟党走”这个总目标,推动党史教育广泛开展、入脑入心,带领全系青年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用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