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毕业进行时】计算机系开展“青春不散场,携手共逐梦”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30日 11:19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增强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意识,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计算机系以“青春不散场,携手共逐梦”为主题,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

开展毕业生最后一堂课,保驾护航离校最后一公里。信息学院副院长兼计算机系主任宋廷强、校区图书馆馆长张进兴、计算机系毕业生辅导员与毕业生一起回顾三、四年校园生活历程,共话成长。几年的时光,让同学们告别了初入校园的稚嫩,转而获得的是来自科大家风的传承,是学业水平的进步,是工作能力的不断提升,相信三年的历练足以让同学们踏入新的起点。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不断加强自主学习能力,培养自律的品格,胸怀坚韧的家国情怀,以最优秀的姿态步入社会,同时也将离校安全作为重点,传达给全体毕业生。时刻提醒着每一位毕业生,你们是学校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要肩负使命,永承重载。

在教师岗位上锚定学生发展方向。专业课教师、班主任齐上阵,在毕业生论文答辩、就业、离校等工作上为全体毕业生默默付出。6月8日至15日,信息学院部分老师与计算机系老师共同开展毕业生答辩工作,井然有序地完成了487名毕业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审核、答辩等工作,每一份毕业论文上都积满了来自他们的辛劳。教学秘书杨琼老师为毕业生做了大量工作,核对信息、组织答辩、派发毕业证,连续几天坚守在高密校区,确保所有毕业生顺利拿到毕业证,没有出现一点差错。6月26日晚,计算互联1772班班主任马先珍,携带记录本走访学生宿舍,记录着每一名毕业生的离校时间及去向,这是对学生的热爱,更是对工作的负责与担当。信息学院副院长兼计算机系主任宋廷强、学工办主任李春家亲自走访宿舍,积极为学生找方向、谋出路,在学生就业及今后发展中不断为学生提供有利帮助。

我为毕业生办实事。以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为主,开展最后一堂党课,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党性修养,树立底线思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为身边的人着想,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仅在学校中发光发热,更要在社会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展我为毕业生办实事活动,在炎炎烈日下,每一位支部党员都认真负责。从解决疑难问题到搬运行李,他们从不喊累,支部党员用认真的态度和高度的热情把“为人民服”的准则诠释的淋漓尽致,直到最后一名毕业生离开,他们也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地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

计算机系学生会原主席团成员、毕业班班委携新一届学生会成员成立志愿者队伍,站好最后一班岗。在毕业证派发,安全护航,榜样引领等方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身为毕业生的他们仍然工作在一线,以老带新,将丰富的经验及优秀的品格传承给下一届学生,时刻践行着“五有科大人”的标准与使命。

大学年时光匆匆,伴随着校园内的花开花落,又是一场盛大的离别,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也会像羽翼渐丰的雄鹰翱翔天际,将科大精神传承万里,将科大家风承载百年,这里有同学们的故事,也有老师们的守候,在这里也祝愿每一名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撰稿:王旭 审核:宋廷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