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支部学习收看全省“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

2019年06月19日 15:28  点击:[]

6月18日下午2点,计算机与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化工及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在6号楼402办公室共同学习观看了“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现场直播。

观看完直播课程“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观看完这次的“第一思政课堂”感觉很有收获。

计算机与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孙媛媛表示,通过观看学习,再次重温历史。晚清时期,清朝官场已经腐败不堪,官员贪腐成性,上下勾结已经成为常态,且清政府的软弱无能更是催化了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当朝政权的妥协已成为习惯。通过此次学习,再次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才能不受外国的欺侮!

计算机与艺术系教工党支部韦余永表示,历史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要警钟长鸣。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运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能够顺应历史潮流、承担历史重任,一定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坚强党性,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真抓实干,勇于奉献主动作为。

化工及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赵丽芳表示,我们在新世纪的曙光下,脚下踩着多少革命志士抛洒过热血的土地。如果不是他们的牺牲,怎会换来一个崭新的另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我很自豪的说:“我是中国人”。中国发展靠我们,而我们心中的热血奔腾,胸怀大志。革命的精神传承给了我们,我们必须接手并发扬光大,去完成历史的使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不忘国耻。对,不忘国耻背负着历史的使命。心中的战火再也难以平息,让我们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

   化工及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李龙表示,要避免落后挨打,关键在于国家综合实力强大。国弱民贫,经济落后,难免受外人欺凌。今天,新中国通过70年的建设、改革和发展,我们已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国家经济总量已经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协商议政的民主制度,证明是完全适合中国特点的社会政治制度,其优势已经得到证明。中国民气昂扬向上,同仇敌忾,中国人民解放军作为正义之师、威武之师,为保卫国家安全,为保卫海疆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这是与120年前决然两途的,也是为120年来的历史和现实证明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