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潍坊市副市长刘建国一行到我校大数据学院调研座谈

2019年04月02日 17:52 大数据宣 点击:[]

4月1日下午,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一行到我校大数据学院走访调研。高密市市长王文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高密校区、高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克正首先致欢迎辞,对来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校区负责人梁树清简要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和近两年的发展情况、十年来扎根高密的办学成果及大数据学院的建设情况,并围绕新旧动能转化提出卫星大数据和工业大数据的双推进策略,校区未来要先行先试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发展模式。

刘建国总结,青岛科技大学化工专业在全国高校处于优势地位,在巩固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发展大数据这类新兴学科是富有远见,值得肯定的。针对大数据专业的发展,大数据人才社会需求量巨大,人才短缺明显,培养大数据人才刻不容缓,谁能最快的抢占新兴技术高地,是各地新旧动能转化突围的关键所在,政府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企业离不开高校的人才输出,如何推动政府、企业、高校间的合作,是潍坊市技术突围的关键。希望青科大能够发挥学科优势,共享学科优势,实现“校地”互通互联,发挥最大“动能”,推进城市发展。

当日,刘建国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校区的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卫星数据接收基站,大数据数据处理中心等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