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献礼70年】计算机系开展建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11日 10:53 张钦恺 点击:[]

为迎接祖国70周岁生日,计算机系学生会展开了一系列活动以庆祝祖国70年华诞,用以增强祖国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赞歌颂华章,献礼七十华诞】

趁祖国母亲70岁华诞来临之际,计算机“e家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我们的祖国唱一首十月恋歌。激扬的青春,热情的歌声,展现出“e家”学子们活力满满、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抒发着e家学子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国庆前计算机系举行了以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为主题的宿舍文化活动,迎接祖国70周年生日。比赛以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在宿舍内使用现有的材料对宿舍进行一系列的装扮。不仅能增强宿舍成员的情感,也能将红色主题的宿舍文化带给宿舍的每一个人。为给国庆佳节献上一份充满爱国之情的特殊礼物,举办了特色海报宿舍展示活动,特意创造设计十份特色海报,张贴在宿舍楼中,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喜迎国庆,表赤诚爱国情怀】

10月1日~10月7日国庆假期期间,计算机系学生会各部门积极开展了庆祝国庆活动。学习部与纪检部协同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以及对震撼、庄严的阅兵仪式观后感书写活动。旨在激起每一个学生心中那潜藏的爱国之魂,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文艺部、体育部共同筹划组织学习了一个《我爱你中国》的手势舞,简单易学的同时,又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爱。秘书处和外联部组织本部学子共同观看国庆阅兵仪式,通过撰写观后感,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传媒部和设计部学子们不但向祖国告白,与国旗合影留念,送上最真诚的祝福:“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而且制作了“纪念建国七十周年”海报,表达了赤诚的爱国情意,为阿中哥哥打call。

【壮丽七十载,筑梦新时代】

国庆前期计算机系18级组织开展了“爱国在身边”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用不同的形式诠释了对祖国的热爱。我与国旗合张影:无论是站在国旗下,还是手捧国旗,那一份神圣总让每一名同学深刻地感受到来自于国旗的信仰与力量。与国旗的合影是一份荣耀,更是对于爱国主义情怀的表达。

【不忘初心,我与祖国共奋进】

18届的学子们是见证着祖国复兴的一代,计算机系团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我们正年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作为年轻一代,就要树立为祖国奉献的精神,不断学习爱国主义知识,为身边的同学做贡献,为班级做贡献,为社会做贡献。将爱国主义思想植根于心,不断学习各项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不断发光发热。

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全体18级学生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感受国家进步,民族富强的艰辛历程,体会了国家在发展之路上的坎坷、磨难与最后的成功,最后每一位同学都心有所感,祖国的富强即是人民的富强,定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