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系新闻>>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计算机系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办法

2020年09月23日 15:30 赵姗姗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青岛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办法(试行)》,结合高密校区计算机系实际情况,制定本年度高密校区计算机系推免生遴选办法。


一、组织领导

高密校区计算机系成立由计算机系系主任担任组长,由计算机系团总支、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组成的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领导、负责并实施高密校区计算机系遴选工作。

高密校区计算机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

高密校区计算机系系主任            宋廷强

成员:

计算机系团总支书记                        

计算机系教研室主任                    李卫强

计算机系辅导员                            赵姗姗

计算机系辅导员                            解晓东

计算机系辅导员                            徐连基

教师代表                                        范德明

教师代表                                        马先珍

计算机系教学秘书                            琼 

二、遴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二)政治思想和道德方面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3.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业务学习方面

1.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2. 学生前6个学期学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5%

3.依据《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学生前6个学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不低于本专业前40%,并以此作为遴选排名的主要依据。

4.外语成绩较好,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四级考试成绩在462分(含)以上。其他语种(俄语、日语、德语)的推免生亦应达到相对应成绩标准。

5. 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后复学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四)身体方面

身体健康,体育成绩和体质达到本科教学要求,体检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

三、推荐程序

1.高密校区计算机系召开会议布置推免工作,根据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核算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2021届应届毕业生的综合测评成绩,综合排序,统计学生的外语成绩和其它相关情况,将结果连同相关文件向计算机系2021届全体应届毕业生公布。

2.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系提出申请。推免工作小组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学校下达指标(外推生占所在系推免指标)初步确定推荐名单。

3.将初步审定的推荐学生名单在系内进行公示(不得少于三天),校区根据公示期间师生反馈意见,确定校区推荐学生名单并报送研招办。

4.研招办对高密校区报送的推荐名单和相关材料进行汇总,报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公示。

5根据学校安排,组织推免生进行专业复试考核(申请向外单位推荐的学生不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复试考核)。

6.推荐工作日程安排按照《关于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执行。

7 以上及其他事宜均以高密校区计算机系解释为准。

 

关闭